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福州使用“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启动”纪念戳  

2009-05-20 06:00:25|  分类: 集邮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启用“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启动”纪念戳 - 囊邮斋主人 - 囊邮斋的博客

        2009年5月16日,福州至马祖、厦门至金门的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正式开通。邮件总包直封就是指发寄局按照寄达局地点,把邮件直接分发给寄达局的一种方式。它不再由中途局重新处理,可以加快邮件的传递速度,节约人力、物力。以福州至马祖为例,从5月16日开始,福建本省寄往马祖的特快邮件、航空及水陆路邮件将在福州汇集后,利用两马航线直接运往马祖。

        自去年12月15日两岸通邮后,福州邮政局统计发现,通邮后,来往两岸的邮件中,福州至马祖地区占了很大一部分。过去,从福州寄往马祖的邮件要统一汇总到基隆后,再分发回马祖,来往之间需要多花十二小时的时间。 现在总包直封以后,可以直接到马祖。这样,福建和马祖互寄的邮件不再倒流回台湾本岛。过去,一周通航五次,现在,争取做到每天一次。

        从5月16日开始,福建和马祖、金门地区之间的邮件联系将变得更便捷,这也使得马祖和金门地区和福建的交流联系更加密切。

       为了纪念这个有历史性意义的日子,福州市邮政部门于5月16日使用“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启动”纪念戳一枚,图案是航行中的两马航线中的轮船,轮船上方为弧形的“两岸邮件总包直封关系启动纪念    马尾——马祖”字样,轮船下方有“中国    福州    2009.5.16”字样。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