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中法马江海战125周年”海军封  

2009-08-31 19:20:26|  分类: 集邮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法马江海战125周年”海军封 - 囊邮斋主人 - 囊邮斋的博客

           海军集邮研究会驻地在青岛,2008年12月,其前身即“海军封之友联谊会”,根据该会顾问、全国邮联副会长王新中“不应仅仅局限于‘纪念封’,更不能只盯着中、外军舰互访这一窄窄的领域,应该扩展开来,利用一切可能的集邮形式,像明信片、邮简、纪念邮戳等等,来全方位表现人民海军的光辉发展历史”的建议而更名。

  会刊《海军封之友》随即更名为《海军集邮》,并由报纸型双月刊改为杂志型季刊。原来《海军封之友》的名称系海军原政委李耀文上将题写,但考虑李政委今年已九十多岁高龄,此次更名后的名称改请海军原政委杨怀庆上将题写。   

   海军集邮研究会现有会员一百五十人。

   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在福州,马尾又是中国海军的摇篮中的摇篮,因为这里有“船政学堂”。还有,1884年8月23日的中法马江海战  。居住过沈葆桢、严复、谢葆璋(冰心之父)\刘冠雄、陈季良等一批思想家和海军军事家的三坊七巷是中国海军文化的渊源,沈葆桢、杨树庄、萨镇冰、陈绍宽、萨师俊 、黄乃模、刘步蟾、方伯谦、刘冠雄、陈季良、方莹、陈兆锵等福州人在近代海军界有着深厚的人脉关系,自清末到民国,海军部长、总长、总司令、校长多为福州人。据记载,福州三代以上当海军的家庭有近千个。因此,每当这些与近代海军有关的人士的纪念日,大多会印制海军封以示纪念。

   今年,海军集邮研究会就印制有“中法马江海战125周年”纪念封一枚,并从马尾实寄出一部分。现将当日叶老师赠寄的该封贴出,供欣赏。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