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二) 朱紫坊龙墙榕  

2010-04-04 09:34:44|  分类: 古树奇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二) 朱紫坊龙墙榕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福州有二十六棵古树、名木被列入《中国木奇观》,  朱紫坊龙墙榕就是其中之一。  

  当人们徜佯在朱紫坊安泰河边时,端详着一棵棵青翠的老榕树。但是,无法看清龙墙榕庐山真面目。而当你漫步在北岸津泰新村安泰河旁时,就一定会被河对岸的它所吸引,它就是鼎鼎有名的龙墙榕。

  历史的纪录是无情的,但又是真实的。福州鼓楼区朱紫坊26号门口安泰河南岸的龙墙榕,树高十八米,围径四点八米,冠幅三百七十五平方米。你一定不会想到,它已静静地在驳岸上生长了四百多年。

  想当年,这棵榕树是生长在砖墙上的骑墙榕。后来,墙体坍塌,根系裸露,攀附于石壁生长。天长日久裸根盘曲,终成一堵骄人的榕根墙,宛若蟠龙翻腾。因此,被称为龙墙榕。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