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一切尽在云雾中  

2010-06-20 18:00:56|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完端午节,仅上两天班,又到了双休日。昨天,天气预报有阵雨,但一早天空还是很晴朗的。于是,我们不改变穿越康坂——荒村鬼屋——君竹的计划。原定止于至善、云中云、我三人,到了车站,发现君入雅堂闻讯也赶来了,我们一行四人直奔康坂村。

       进入梅雨季节,福州的天气没有几天是晴天的。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我们几个博友原是打算走康坂,因天公不作美,从清晨5:30点开始,就举棋不定,考虑到长路线穿越有一定的风险。最后,到了7点才确定放弃走康坂,改走鼓山东南片。到了鼓山东南片,仅几个月不见,居然发现东南片已断断续续建了几年的旅游电瓶车高架桥已建到报亲庵东边的原知青点,从这里可以环行至般若庵,一路上朦朦胧胧。虽然,没有留下记录,但总算获取了新的信息。           

一切尽在云雾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我是仅隔两个星期后又来到亭江镇康坂村,本想让小面的司机直接送我们顺路看一看康坂村的宋代康坂桥。结果,毫无历史知识的司机将我们送到与康坂村接壤的前洋村河边石桥旁。到了桥边一看,我觉得与网友描述的不一样,并且桥面上没有石刻,桥面还有棱角,明显不是古桥。还有,网友描述的桥边有庙,而这里没有,环境也不一样。后来,退回康坂村。向当地老人寻问,方知康坂桥在康坂村东北边的山脚下。真是悲哀,整天来来往往于此地的人居然不知一座存在了几百年的建筑。不过,我们还是一饱眼福,第一次看到了上百亩的绿色金库——南洋杉苗圃。      

       山依旧还是这片山,水依旧还是这片水,但景就不是那天的景,一切掩映在云雾中。登山界有“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之说,在这里,现在只有默默地低头走路。

一切尽在云雾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当我们穿过左支溪流时,平日不沾脚的溪流涨水了,只好脱鞋淌水过溪,好在偶尔见水的石头不会打滑。虽然,端午节已过,但没过小腿的溪水还是冰凉、冰凉的。这里是“马尾”、“亭江”“罗星”三地交界处,我们又顺着熟悉的山道往前走,曲曲弯弯的山道,海拔五、六百米的高度,穿越过十几座山岭,没有陡峭的山路,没有消耗太多的体力,漫长的二十公里的山路,只要有一往无前的信心就可以到达终点。中午时分,我们在半途中的一处溪流旁埋锅煮饭。为了赶在下雨前下山,匆匆吃过午饭,整理好行包下山。沿途观赏了荒村鬼屋,禁不住红彤彤的杨梅的诱惑,采了许多,除了一饱口福外,还带下山。

       为了应对昨天的雨天,我们三人都新购了登山的雨衣。下山的路上,虽然下了几次的阵雨,但最终都没有下成。结果,我们想试一试新购登山雨衣的效果都没办法。

       昨天,我们与老天爷擦了一次边球。不过,一切尽在云雾中。

 

 

 

                                           云雾中的康坂村。

一切尽在云雾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康坂溪入口。

一切尽在云雾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俯瞰康坂溪。

一切尽在云雾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