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寻找十八罗汉与仙人脚迹  

2010-08-30 21:41:16|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十八罗汉失之交臂      终于找到了仙人脚迹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前天,我从埠兴村经积翠庵直上老鼓山。这条古道虽然与白云洞近在咫尺,走在山道上,对面白云洞古道上的人大声讲话都听得一清二楚,但就是少有人光临。我记得上次走这条线路时,仅碰到一个人。这次,挺不错的,一路上上下下连我在内共有九个人。

       我走过白云洞、老鼓山周边的许多石景,就差十八罗汉和仙人脚迹没走过,观赏这两处石景成了我的心愿。

与十八罗汉失之交臂      终于找到了仙人脚迹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由于以前我只是在网上看到介绍这一段线路周边十八罗汉的石景,一直没有到现场看过。从网上介绍的情况来看,十八罗汉的位置在积翠庵上山的半山腰中无疑,但具体的走法还得自己去摸索。至于仙人脚迹,我平时走白云洞时,也有意识地寻问过山友。有的说,不知道具体在哪里。有的说,在十八罗汉附近。有的说,在老鼓山这边。

       这次,我在半路上碰到的第一个是单人下山的山友,向他寻问十八罗汉、仙人脚迹的位置。他说,他是只顾登山,这些景都没走过。没多久,又碰上三个下山的山友。他们说,十八罗汉就在上去不远的石门那里,我们刚从那里出来。听说就在前面不远处,我来了精神,步伐也快了许多,可走了很远怎么就是没见到石门呢?我已走过了一次这条线路,知道现在已经快到达山顶了。这时,又碰到俩人在路旁采竹笋,向他们打听。他们说,现在快到达山顶了,你走过头了,十八罗汉就在下面路边一块岩石旁,有一条不明显的小路进去的。原来,此石门非彼白云洞的石门。想一想,即将到山顶了,就不想再回头下山了,还是等下次再找吧!只好眼看着与十八罗汉失之交臂。到了山顶的水泥机耕道旁,我赶上了先于我上山的两个山友。这时,向他们寻问仙人脚迹的位置。他们告诉我,仙人脚迹在八仙聚会台上去的山顶上的一块石头上。经他这么一指点,有了比较明确的方位。

与十八罗汉失之交臂      终于找到了仙人脚迹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于是,我穿过风动石龟,来到进老鼓山的半路上的八仙聚会台。我曾到过那里的山顶,但没有发现仙人脚迹在哪里?如果从八仙聚会台直接往东上山,路是比较难走的。后来,我从老鼓山后面部队开的简易公路上山顶。在那里,我看到山顶有一片大块的岩石。于是,登上岩石,往前望去,哦!在前方不远的一块岩石上有一个好大的似人的脚印,看来还是左脚踩的,这不正是寻找了许久的仙人脚迹吧!这是花岗岩自然风化后形成的凹凸不平的浅坑,并不是石臼。真是“踏破皮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这里,可以听到老鼓山白云庵中山友清脆悦耳的谈天说地声。以前,我曾经从这块岩石旁走过,往下眺望老鼓山和兰花圃,由于岩石超过人高,看不到岩顶的仙人脚迹。现在,要想近距离拍仙人脚迹,需要爬到岩顶,两、三米高的岩石一高一低倚在一起,高的一块三面垂直,是无法上去,矮的一块还略带一点斜坡,但周围没有可攀援的灌木。后来,看到风化后的岩石比较粗糙。于是,我撑着两块岩石之间的石缝上去了。

       仙人脚迹,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今天,终于找到了!

     

  评论这张
 
阅读(72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