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再走鼓岭  

2011-05-21 17:30:46|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在前两个星期走一趟鼓岭,因天气及时间问题,无法遍访所要访的几个地方。

       由于今晚我将要出远门,我借空余时间乘公交车上鼓岭速战速决,欲将几个未走的地方一网打尽。有意思的是,在这班车三十四个人里,除我等三个不是鼓岭人外,其余都是鼓岭人,他们在星期六不约而同回鼓岭。有的看老母亲;有的在市区不习惯,隔一段时间都要回鼓岭老家看看老房子。我说,要是你们今天都不回家,这班车要大亏了。

       第一站,探访洋人网球场。在企头顶网球场,我碰到了2009年上鼓岭时见到的当年八十七岁的郭祥安老人,原来他的家就在企头顶网球场旁边。我又向他打听老别墅的一些情况和美人照镜等景点,老人依然头脑清醒,一一指点。

       看过网球场,我沿着网球场旁石铺小道继续寻找美人照镜。美人照镜是网球场下山头一块岩石与对面山间一块平如镜的岩石相映,看得见美人,但竹林、芒草重重,几乎无路可走,硬是杀出一条路来。终于找了美人跟前,左顾右盼就是没见到上次从螃蟹岭看过来的岩石上的摩崖石刻。原来,远看此处是一块石,走近是三块石,只是其它两块低矮,远处看不见而已。后来,登上另外的一块,终于看到了摩崖石刻。由于是悬崖绝壁,无法正面拍,只好从上面拍,将照片倒着看,是新刻的“为善最乐”四个字。找到了美人,环顾四处找不到镜。

       在柱里,我根据网上介绍,郭春家旁是一位美国传教士的别墅,在他家旁的竹林里还有月牙形的洋人游泳池。从月湖山庄右边的一条土路走进不远,就见到了这座老别墅和月牙形的洋人游泳池。我想,月湖山庄的起名一定与月牙形的洋人游泳池有关。在那里,我还见到郭春妈妈。她说,当年这座老别墅是番仔走的时候委托他们家代管,现在倒塌的只剩下一堵墙。我看到地下室还依稀可见,月牙形的洋人游泳池也贴上了瓷砖,满满的一池山泉水。

       在梁厝教堂旁,见到了周边的几座老别墅正在修葺,还见到赫赫有名的鼓岭第一座别墅“宜夏别墅”。

 

          企头顶网球场。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网球场旁石铺小道。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美人照镜和摩崖石刻。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企头顶网球场看螃蟹岭上的螃蟹穴(中间有黄花处),还真有点像螃蟹。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月湖山庄。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郭春家旁的美国传教士的别墅,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月牙形的洋人游泳池。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宜夏教堂之上的老别墅。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梁厝宜夏教堂。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宜夏教堂之下的老别墅。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宜夏别墅。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洋人的侨民医院,现鼓岭卫生院。
再走鼓岭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