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并蒂莲匆匆谢世  

2011-07-02 20:51:51|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并蒂莲匆匆谢世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福州出现罕见的并蒂莲,最早是中新社6月22日发的消息。接着,福州各新闻媒体纷纷报道,“引爆”全城观莲热。

       福州茶亭公园西大门旁的两枚粉紫色的莲花勒长在同一根茎顶上,如同双胞胎。并蒂莲生成的概率仅十万分之一,不可复制、不可遗传、只能天然而成,实为花中珍品,当地民众纷纷前往合影,公园管理部门专门安排了四个保安日夜守候。 

        6月23日清晨,福州茶亭公园一株难得一见的并蒂莲终于开花了,引得一拨又一拨的游人争相观看、拍摄这一难得的“奇花”。有的发烧友从发现这里有一支并蒂莲至今,每天都来公园,用相机记录下并蒂莲一天一天成长的过程。

        我是25日借着在南门兜等车到福清目屿岛的空隙到那里一睹芳颜,仅两、三天的时间,看到开花的并蒂莲已开始有焉的迹象。拍摄的人并不是很多,由于我赶着上车,急急忙忙地拍了几张。

        28日,媒体报道,福州茶亭公园的并蒂莲凋谢结蓬了。但有摄影发烧友爆料说,并蒂莲这么快凋谢,是受了一些发烧友的摧残,他们为追求鲜艳欲滴的拍摄效果,给花喷了发胶、蜂蜜等。据专家说,在花上喷胶水、蜂蜜等会影响植物生长。

        30日,我借在茶亭公园世茂百货布置邮展之际,想拍结蓬后的并蒂莲。然而,已人去楼空。据说,是被人摘去一朵蓬莲,一场闹剧就此草草收场。

 

并蒂莲匆匆谢世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并蒂莲匆匆谢世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