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邮票上的猫 ——异国短毛猫  

2013-09-22 06:44:09|  分类: 集邮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邮票上的猫                        ——异国短毛猫 - 囊邮斋 - 囊邮斋

    中国邮政于2013年8月18日发行《猫》特种邮票一套四枚,面值均为1.20元,邮票第四枚为异国短毛猫(题头图)。

    这次,发行《猫》邮票一套四枚,其中三枚为外国猫,本国的品种仅一枚,可见我国猫品种缺少多样性。 

    异国短毛猫源于美国的育种专家将美国短毛猫和波斯猫杂交以期改进美国猫的被毛颜色并增加其体重,1960年左右,诞生了名为“异国短毛猫”的一种短毛波斯猫。1966年,异国短毛猫被 CFA 确认为新品种。

   1987 年以来,该品种的允许杂交品种被限定为波斯猫一种。FIFE 在 1986 年承认了异国短毛猫。该品种在美国已经非常普遍,在欧洲也在逐渐风行起来。

    异国短毛猫习性沉静,但略比波斯猫活泼。好奇,贪玩,性情温顺。能和其他猫及狗友好相处。易于相处,安静,很少发出“喵……喵”的声音。不喜欢独处,感情丰富,需要主人的关怀。身体结实,性成熟期晚,为3岁左右。异国短毛猫容易照料,一般情况下,每周梳理一次毛发就足够了,但在脱毛期应每日梳理。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