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古莲寺前的保护于山环境示禁碑   

2014-03-02 11:41:21|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鼓楼区鳌峰坊西头有一条窄窄的小巷,叫观巷。八十年代以前,福州五中(今格致中学)的校门开在此巷内,巷里人山人海的。后来,校门改开在北边直通法海路后,观巷变得静悄悄的。当我沿着静悄悄的、七拐八拐的观巷走到底,那里就是上于山北麓的进山口,山脚的观巷34号就是古莲寺。  
      古莲寺山门对面围墙前有一块古石碑,字迹不是十分清晰,但细细琢磨还能看得出碑文。原来,这是一块清代道光年间立的保护于山环境,禁止乱挖土的示禁碑。碑文如下:
       闽县正堂陆   示仰:城厢内外军民人等知悉,不得仍在于山私挖黄土,该寺僧亦不得仍前容隐滋弊,倘敢故违,一併拿送赴县严究,各宜禀道毋违,特示。 道光六年(注:1826年)三月        日立石
       这是民族英雄林则徐亲家、林则徐长子林汝舟翰林之岳父陆我嵩任闽县知县时镌刻的告示。
       这是我在福州市区走街串巷所看到唯一的一块示禁碑。
 
 
 
      保护于山环境,禁止乱挖土的示禁碑。
古莲寺前的保护于山环境示禁碑 - 囊邮斋 - 囊邮斋
 
     观巷中有一口古井,磨盘做的井台,可惜井圈被改造。
古莲寺前的保护于山环境示禁碑 - 囊邮斋 - 囊邮斋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