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偶遇大湖乡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  

2016-02-21 07:50:41|  分类: 宗教建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前,我们一行在闽侯县大湖乡茶坪村上保自然村寻古桥时,在离村东南向五百米处的小溪西岸边看见有一飞檐翘角的小庙,小庙坐西朝东,单开间,三面封火墙,靠溪的东面为外廊,远远望去庙内供有三尊石佛像,甚是吸引人的眼球。于是,停下车进庙欣赏一番。进村后,经询问村民得知,此庙叫石佛亭,石佛像俗称“三宝佛像”。而官方称之为,白岩亭石佛造像。      

       三宝佛像为花岗岩质地,共三尊,由坐像和莲花座组成。中间一尊高约二米,旁边两尊高约一点七米。每尊佛像均头戴僧帽,身着僧服,坐于莲花之上,一尊两手合十,一尊两手交叉在大腿上,一尊一手举至胸前,似在念经,造像形态逼真。莲花座阴雕单朵径为0.1米的莲花。两尊佛像较完整,一尊佛像头部已断失,上世纪八十年代重雕头部修复,修复得天衣无缝。从庙旁2007年立的《功德碑》中看出,里人集资五六万元修建石佛亭。

       据专家按形制推断,三宝佛像为元代雕刻。1992年,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列为第二批闽侯县文物保护单位,但未见到保护碑。

 

 

 

偶遇大湖乡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 - 囊邮斋 - 囊邮斋

 

偶遇大湖乡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 - 囊邮斋 - 囊邮斋

 

偶遇大湖乡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 - 囊邮斋 - 囊邮斋

 

偶遇大湖乡元代白岩亭石佛造像 - 囊邮斋 - 囊邮斋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