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河口里球穴山天君殿  

2016-09-03 17:15:16|  分类: 宗教建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教河口里球穴山天君殿位于福州台江区广达路东侧的河口东里,原占地面积约三千平方米。始建于明永乐14年(1416年),原名墒境宫,因庙宇建在形似球穴的小土丘上,故改名。

       当年,天君殿西依吉祥山,北临一片平洋(福州人称田野为“洋”),南接通往闽江的潮墩河,这里是水上交通要道,设有码头,叫河口道头。解放后,因城市建设需要,天君殿退缩至今址,面积仅为九十五平方米。现庙宇坐北朝南,东侧有一小巷通往北边的国货西路,南面临河口东里路。经过多次改建,如今小巧玲珑的球穴山天君殿倚一棵老榕树而建,为砖混结构,单进。内设三座神龛,正中供奉天王君、照天君,左供奉黑、白俩位仙师,右供奉朱、白、何三位仙姑。其中中央的神龛建在老榕树两个大树瘤之间,堪称一绝。

 

 


河口里球穴山天君殿 - 囊邮斋 - 囊邮斋
 
河口里球穴山天君殿 - 囊邮斋 - 囊邮斋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