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福州至基隆海上客滚运输直航首航纪念封  

2009-07-15 06:16:11|  分类: 集邮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至基隆海上客滚运输直航首航纪念封 - 囊邮斋主人 - 囊邮斋的博客 

 13日上午11点,六百三十名旅客不再经过“小三通”路线直达台湾基隆港,他们是从福州港马尾客运站出发直航台湾基隆港,晚上9点到岸,整个航程一百四十九海里,历时十个小时,这是大陆直航台湾本岛的第一艘客轮。

 执行这次首次直航任务的 “新金桥Ⅱ号”是福建交通运输集团向山东威海威东航运有限公司租赁的一艘客货滚装轮船。“新金桥Ⅱ号”总长186.5米,型宽24.8米,总吨位26463吨,最大航速25.2节,可乘坐七百三十一人。客舱按五星级酒店标准配置,抗风等级达蒲氏八级,并安装了防摆摇的减摇鳍,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大大提高。船上还设有餐厅、免税店、多功能会议室、画廊、电动扶梯等配套设施。
         这是继去年12月15日海峡两岸海上货运实现直航后,客运直航取得新的突破。去年年底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后,我省连续开通了海上、空中通邮的定期和不定期航线。

据介绍,今年底前还力争开通福州至基隆、台中客运航线。 

为了纪念这次具有历史性意义航程,福州市集邮公司为此专门发行了三千纪念封。纪念封正面左上方印有“纪念福州至基隆海上客滚运输直航首航(2009.7.13)”,左下方有福州至基隆海上示意图及执行这次首次直航任务的 “新金桥Ⅱ号”客货滚装轮,最下方标有“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标志,右上角贴“和谐”个性化邮票空白处加印“交通集团”及标志,纪念封上使用经市邮政部门批准的“福州马尾港(临)”联体纪念邮戳一枚,这枚邮戳使用期限仅一天,过期不能再加盖。纪念封背面印有“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至基隆海上客滚运输直航首航纪念封”字样,内容有介绍本次直航首航的情况以及对台海上运输回顾。

 我于昨天收到市邮协寄赠的该实寄封一枚。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