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官田林场——福州登山、攀岩运动新资源  

2010-12-18 17:33:28|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山友推荐一条福州登山新路线:从火车站乘火车站至捷坂农村客运班车到达宦溪捷坂。

        概况:
        万亩官田林场位于福州东北部北峰山区宦溪镇捷坂村下官田,东连鼓岭乡,西接岭头乡,南面是新店镇,北面邻连江县潘渡镇,距福州市中心十三公里,海拔五百至七百米。林场中的山峰主要是中生代花岗岩,经过千万年的侵蚀、剥蚀,形成了许多形态奇特的象形山石,“西笋”、“东笋”、尖峰顶、中心小岛、小烧顶、饭甄笋、七星坪观音山等等自然景观,山青水秀、树木成荫、峰峦叠幛、空气清新。人在其中,心情豁然开朗、畅快淋漓。
       “西笋”、“东笋”地处捷坂邻村民义村的竹坑,它是两座笋形的山峰,从不同方向呈现出不同的象形。如“西笋”,从侧面看,像一只“蹲狮”,从背面看,又似一只“卧虎”的虎头与虎背。西笋海拔五百三十米,东笋海拔六百二十米,两座山隔山相望,山峰饱满耸立,山面嶙峋,岩壁直峭。山峰上翠蔓挂石,灵禽和鸣,山下森林广袤、山花香溢,一派生机盎然。在西笋以北的路南还有“五鼠落仓”、“上山神狸”。在西笋与东笋之间的山坡上还有许多象形山石。如“铁臂阿童木”山坡有一巨岩,形似日本动画片的“阿童木”。女娲石在“东笋”北侧的山麓上有两块独立的岩石,突出于地面,故称“青埂石”。此外,还有“象鼻石”、“热带鱼”、“石金刚”、“蘑菇石”等造型石,及花岗岩堆叠成的岩洞。尖峰顶、中心小岛、小烧顶、饭甄笋、七星坪观音山等等自然景观与“西笋”、“东笋”不相连,需要从捷坂进山。

       由于这里地处偏僻,少有登山爱好者光临,养在深闺人未知。有兴趣的山友我们不妨一起走一走,做一方探路吧!

  评论这张
 
阅读(84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