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十) 仓山电影院老人葵王  

2012-02-25 20:33:54|  分类: 古树奇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有二十六棵古树、名木被列入《中国木奇观》,仓山电影院老人葵王就是其中之一。

       当我们走到福州仓山区梅坞路,远远地就可以看见烟台山上这棵傲然挺立的老人葵王。老人葵王位于当年荷兰领事馆所在地,也就是现在的仓山影剧院门口。这棵老人葵王于清同治二年(1863年)由荷兰领事馆领事引入,迄今已有一百四十余年,是我国最早引种的老人葵树种。

       老人葵王树高二十一米,胸径零点六五米。旁边还有一棵小老人葵,可能是老人葵王的子孙。解放后,厦门万石植物园、广州华南植物园等多次来此采种。现在,国内许多老人葵树都是这棵树的子孙。因此,此树被尊为中国的“老人葵王”。

       几年前,园林部门用钢架支撑苍老的老人葵。每当我们看到它掌状叶裂片间在幼时具白色的卷曲的丝状纤维,仿佛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给人一种遐想万千的感觉。

       老人葵又名华盛顿葵,学名:Washingtonia filifera Wendl。拉 丁 名:Washingtonia filifera  。常绿木本植物,高度可达二十米。其干枯的叶子下垂,覆盖于茎干。树干粗壮通直,近基部略膨大。树冠以下被以垂下的枯叶。叶簇生干顶,斜上或水平伸展,下方的下垂,灰绿色,掌状中裂,圆形或扇形折叠,边缘具有白色丝状纤维。肉穗花序,多分枝。每年六至七月开花,花小,白色。核果椭圆形,熟时黑色。喜温暖、湿润、向阳的环境。

       老人葵是一种美丽的景观树,宜栽植于庭园观赏,也可作行道树,营造出绮丽多姿的热带、亚热带风光。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十)        仓山电影院老人葵王 - 囊邮斋 - 囊邮斋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十)        仓山电影院老人葵王 - 囊邮斋 - 囊邮斋

 

福州二十六棵中国古树、名木巡礼(十)        仓山电影院老人葵王 - 囊邮斋 - 囊邮斋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