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再寻十八罗汉与仙人巨迹  

2010-09-11 18:45:47|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寻十八罗汉与仙人脚迹 - 囊邮斋 - 囊邮斋的博客

        上两个星期,我的《寻找十八罗汉与仙人脚迹》一文发表后,网友“晨曦”指点了十八罗汉的具体地点,说是“十八罗汉位置在积翠庵到山顶一半的位置,左边岩石接缝处有人踩出不明显路,比较险峻陡峭,爬上去不远即到,都是刻在岩石上的罗汉像……”同时指出,我看到的那地方不是仙人巨迹,而是另有地方,是在通往古寺西来院路边。

       网络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只要你有不懂得的地方,都有人教你。上一次,我寻找天镜岩洞,也是网友帮了忙,提供了具体的走法。

       今天,原计划从积翠庵旁直上老鼓山。然后,沿鼓宦公路到般若寺,在般若寺进午餐。午餐后,从龙门水库往西到天镜岩洞。

        山友“羽”临时取销了出行计划,只有我和老张一起来到埠兴村,从积翠庵旁直上老鼓山,沿路再寻十八罗汉与仙人巨迹。这次,切切小心,不要误过那块岩石。当来到半山的地方看到了被称为“天门”的那两块岩石时,突然下起中雨,我们赶紧穿起雨衣,为安全起见不再往附近寻找十八罗汉,小心翼翼地往山顶走。到了山顶,雨还在下,穿着雨衣透不过气,雨水、汗水交织在一块,浑身湿透,也不去古西来院的方向寻找仙人巨迹,沿着水泥机耕道拐进老鼓山进午餐。

       吃好午餐,天公的雨时断时续。我们只好改变计划不去天镜岩洞,从鼓宦公路到涌泉寺停车场。临近涌泉寺时,天空越来越晴了,太阳也出来。老张走古道下山,我打算坐车下山。在涌泉寺停车场,小客车懒洋洋地停在那里候客,但仅有我一人,不知卯年卯月才能等到一整车的乘客。看着已是万里晴空,于是,我又改变主意从涌泉寺走到般若寺。

      到了般若寺,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明天的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