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囊邮斋

朋友,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山吧!山里的味道好极了。

 
 
 

日志

 
 

大湖五县寨巡检司碑  

2018-01-27 06:13:07|  分类: 闽侯碑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湖五县寨巡检司碑 - 囊邮斋 - 囊邮斋
 
        闽侯县大湖乡大湖村寨下自然村的志雄关西处矗立着一方“五县寨巡检司碑”,五县巡检司于宋元丰4年(1081年)置,为宋、元、明代防守闽县、侯官、怀安、闽清、古田五县的屯兵之所,已废。该碑是一方界碑,立于宋绍圣3年(1096年),弧首,高1.3米,宽0.5米,碑文阴刻,右读直下文字,字径0.05米。碑文曰:“五县寨巡检司薛典立,右至过隘口,外大坪基路界,按察司委官,经勘旧寨衙门基址,左至溪边又小井止,对面山下路界。丙子年十月吉日记。”
        该碑是研究古代军事建制和历史地理的重要实物资料。
              遗憾的是,该碑在1998年被拦腰折断,1999年修复,九百多年历史的古碑毁于一旦。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